MiyabeTsuki

懒癌晚期,精分患者。主人格闷骚抖S,副人格无节操抖M。
EA本命,cp洁癖,手癌文渣,喜好发糖,偶尔发刀,开车上瘾。

【Elsanna】Wedding(HE.Ver)

和上一篇前半部分完全相同,结局不同,送给甜食党。
相信我我还是那个喜欢发糖的亲妈_(¦3」∠)_
————————
正值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初春正午明媚的阳光斜斜的照进屋子,让室内洋溢着惬意的温暖。用Anna的话来说,这是个适合春游的绝好的日子。
做上一些Anna喜欢的三明治,泡上一壶Elsa喜欢的柠檬水,揣上几块两人都喜欢的巧克力,坐上那辆小小的蓝色中古车,去近一点的公园,或是远一些的海滩,或打打闹闹、或安安静静地享受一下大自然。
而Elsa把手舞足蹈制订着这样那样的春游计划的Anna赶到阁楼扫除,大概是三十分钟前的事。尽管Elsa不得不承认她对漫长寒冬后终于迎来的春天的第一场约会也很是动心,可早已决定好的一年一度的大扫除的日子已经因为Anna(当然还有对Anna过分宠溺的Elsa自己)这样那样的借口从圣诞前拖到了春分后。所以这一次,Elsa决定无论Anna怎样可爱地撒娇也绝不妥协。
说是扫除,父母留给姐妹两人的老房子其实并不算大,加上姐妹俩每天都会打扫,所以真正需要做的,也不过就是冬季的衣物和寝具之类的换洗和打扫许久不曾进入的阁楼。
房前院子里的草坪刚刚发出的嫩绿新芽隐约散发着淡淡的草香,温暖的阳光下,随着徐徐春风微微晃动的衣物们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而床单被罩却只有相同的一套。
Elsa嗅了嗅空气中淡淡的皂香,心里也像是晒了太阳般变的暖洋洋的,让她不禁想起了和阳光一样温暖耀眼的Anna。于是她转身回到屋内,登上二楼来到妹妹许久不曾有人住过的房间,沿着从天花板上放下来的梯子钻进了阁楼。
小小的窗户中斜射进的阳光并不足以照亮整个昏暗的空间,金黄的光线中有少许灰尘在微微晃动。挽着袖子的Anna正在阁楼的一角擦着一口很大的木头箱子,箱子上古朴的花纹让Elsa觉得有些熟悉。
「Elsa,看我找到了什么?」
注意到姐姐进来的Anna抬头对着Elsa一脸得意的笑着,Elsa无奈的走到她面前,一边替她擦去额头上渗出的汗珠,一边仔细的看了看箱子。不需多加回忆,Elsa很快就想起了箱子里的内容,眼神瞬间柔了下来。她怀念的摸了摸箱子上的花纹,和身边早就跃跃欲试的Anna一起打开了箱子的盖子。
深棕色的箱子里装的是虽然款式有些过时却保存的十分完好的一套婚纱和西装。一尘不染的洁白婚纱和同样一尘不染的漆黑西装紧密的挨在一起,就像照片上慈爱的笑着的那两个永远离开了的人的身影。
那毫无疑问是她们父母结婚时所穿的礼服。
Elsa还记得她第一次看到它们是在很小的时候和Anna跑到阁楼探险的时候。那时年少懵懂的Elsa和比她更加年幼的Anna只觉得那件婚纱比她们看到过的任何一条裙子都要更加漂亮,所以两人立刻手牵着手跑下阁楼,扯着正在为她们烤制糕点的母亲的围裙,缠着她穿上给她们看看。
「我的女孩们,那件裙子我决定了一生只穿一次。」
「为什么?」
「等到有一天,你们遇到那个让你们愿意穿上婚纱的人的时候,你们会明白的。」
那时还太小的Anna大概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但Elsa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时母亲幸福的笑容。而那之后母亲拿给她们看的装满了婚礼回忆的相册,至今还被完好的保存在Elsa房间的书架的一角。
「Elsa,妈妈说过希望你结婚的时候能穿上它。」
「妈妈也对你说过同样的话,Anna。」
「婚纱可只有一件。」
「而它看起来很适合你。」
「我觉得爸爸的西装更适合我。你看,我们从小就被人说你长得像妈妈,而我像爸爸。」
「我觉得这不足以成为让我错过你穿婚纱的样子的理由。」
「所以我们有麻烦了是吗?」
算不上争吵的争吵从阁楼一直蔓延到了出浴后两人一起陷入的床上。Anna从Elsa的身后紧紧抱着她,吻了吻姐姐后颈上几朵新鲜的小花。
「Elsa,我想看你为我穿上它。」
耳边的轻声呢喃带着炽热的吐息,轻而易举的就让Elsa尚未完全平复的身体激起了一阵战栗。

妈妈,那个让我愿意穿上婚纱的人其实一直就在我的身边,可你真的希望我为她穿上它吗?

❄❄❄❄❄❄❄❄❄❄❄❄❄❄

从令人怀念的梦中苏醒,睁开眼,床上习惯性空出的位置却空无一人。身边缺少的温度让Elsa心中浮起一丝失落,可墙上不停歇的时钟却不允许她沉浸在这静谧的氛围中。
今天注定是忙碌又紧迫的一天,所以Elsa匆匆地起了床,匆匆地收拾了一下就赶去了教堂。

礼堂厚厚的木门前,Elsa身着那件母亲留下的婚纱挽起了看着她们长大的姨父的胳膊。
「Elsa,你真的很像你的母亲。」
姨父拍了拍Elsa的手,慈爱的双眼隐隐泛着泪光。
象征着幸福的婚礼进行曲从礼堂中响起,通往下一段的人生的大门在Elsa的面前缓缓开启。门前延伸出的长长红毯中间,Elsa看到了那个她等了许久、也等了她许久的人挺直的身影。
Anna平时总是扎着两根麻花辫的红发被整整齐齐的盘在了脑后,经过裁剪的黑色西装完美的贴合在她的身上。她眼含泪水微笑的样子像极了照片里父亲年轻时的样子,可继承自母亲的那部分血脉让她看起来有着不同于父亲的另一种英气。
妹妹崭新的形象让Elsa一时看着了迷,在姨父的轻咳下才回过神来紧张地握紧了手里的捧花。礼堂中流淌的进行曲催促着Elsa的脚步,她在无数的目光和姨父的引领下踏上了红毯。
当Elsa的手被交到Anna手上握紧时,她觉得短短数十秒的时间像是有数十年那么漫长,也像是眨眼之间。而神奇的是,在Elsa感受到Anna隔着两副手套传来的温度时,之前所有的紧张便像不曾存在过一般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Anna在身边时时常能够感受到的难以言喻的安心。
「婚礼前不能和新娘见面究竟是谁定的规矩?」
「Anna,婚礼上不要乱说话。」
「可我太想你了,我真的不想再让你离开我哪怕一秒。」
终于来到神父面前面对面站好,Anna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不合场合的抱怨。Elsa曾经的离开给Anna造成的心理阴影是Elsa在妹妹面前最大的软肋,这也注定了她这一生都敌不过这个从一出生就把她吃的死死的妹妹。
Elsa抱歉的摸了摸妹妹泛红的眼角,而Anna的手则覆上Elsa的手,脸颊撒娇似的在姐姐手心上蹭了蹭。她用自己的额头碰上姐姐的额头慢慢闭上了眼,那是Anna想要接吻时的小习惯。于是Elsa也出于习惯,宠溺的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Anna的鼻尖,微微侧过头也闭上了眼睛。她们呼吸着彼此的呼吸,微启的双唇渐渐靠近……
「咳咳……」
神父尴尬的咳嗽声让在宣誓之前就差点结束了誓约之吻的两人如梦初醒般猛地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鸦雀无声的礼堂内随后爆发的笑声让她们瞬间羞红了脸。

那句在心中重复过无数次的我愿意在亲朋好友们温柔的守护下传进了彼此的心里,厚重的祝福钟声中鲜艳的捧花被高高抛上了半空。相似的两对眼眸中是另一半喜极而泣的面容,左手无名指上闪烁着的是两人爱的印证。
她们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对恋人,所以她们婚礼大概也早就注定了不会平凡的结束,可接下来的有限的时光里,她们只想牵紧彼此的手,平平淡淡的走完共同的人生。
————完————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